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

小火燒開後放入濕澱粉、三花淡奶調味後出鍋

做法:

茄子600克,培根(即煙肉)150克。調料吉士粉20克,葡汁200克,鹽3克,糖5克,雞精3克,色拉油750克,濕澱粉5克,三花淡奶10克,錫紙1張。

小訣竅:

1、茄子洗淨後去頭、蒂、皮,改刀成長10厘米的圓柱體,然後再將切好的圓柱體一分為10備用。
2、將切好的茄子洗淨後控水;培根切成長10厘米的段備用。
3、鍋內放入色拉油,燒制七成熱時放入培根小火浸炸3分鍾至酥透,取出控油備用;茄子放入鹽、雞精、糖醃漬5分鍾,控去醃漬後的水分,拍上吉士粉,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鍾,取出控油。
4、鐵板放在火上燒至十成熱,舖上錫紙,將茄子擺放在盤中,上面放炸好的培根;在燒鐵板的同時,將鍋內放入調制好的葡汁,小火燒開後放入濕澱粉、三花淡奶調味後出鍋,澆在茄子和培根上即可上桌。

培根葡汁焗茄子的做法簡單是韓國料理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培根葡汁焗茄子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培根葡汁焗茄子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培根葡汁焗茄子吧。

特點
色澤金黃,口味香辣濃鬱,含有培根的煙香味和三花淡奶的清香。
制作關鍵
1、茄子醃漬時間不宜過長,否則就會走形。2、鐵板一定要燒熱,否則出菜傚果不好。
備注
葡汁的制作:鍋內放入牛油100克,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咖喱粉30克、面粉10克,加入素上湯20克慢火攪勻,再加入鹽3克、糖8克、椰汁20克、三花淡奶20克,煮滾離火即成。

材料: 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