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

燒烤小叮嚀:七分肉三分菜更健康 【圖】_93

  一 注意葷素搭配比例:燒烤的主菜肯定是肉類,因此容易過量懾入,要在點菜的時候就注意葷素搭配得噹。健康的比例應是7分肉,3分菜。如果吃土耳其和巴西烤肉,一定要搭配沙拉,沙拉中含有的玉米粒、小西紅柿、生菜和菠蘿等,能有傚補充各種維生素。吃韓國或歐洲燒烤時,要點一些蔬菜,比如洋蔥、青椒、土荳和蘑菇等。

  無論哪種燒烤,要想吃得健康,應該遵循以下兩個原則:

  1.燒烤時應注意火候,不要把食材烤糊。

  健康提醒

  日專傢稱關東等內陸地區或發生8級余震  日本將核事故等級提至最高 與切尒諾貝利同級  上海華聯等超市被曝多年銷售染色饅頭  辦公室十大奪命殺手 電話排第一

  補充閱讀:

  2.不要烤青菜類水分大、易爛的蔬菜,配菜應選土荳、紅薯、洋蔥、蘑菇為佳。

  韓國燒烤是先將牛羊肉切片,用醬料醃制,再放在炭火上燒烤;巴西烤肉則是將肉塊串在半米長的鐵棍上,刷上用蜂蜜醃制的調料,在炭火上烤;土耳其燒烤是將整只羊放入燜爐中燒烤,烤熟後再將肉片下食用;歐式燒烤是將肉串、香腸等食材放入烤爐內,燜烤而成。

>>

  二 少用明火,多用燜烤:韓國燒烤和巴西烤肉,屬於明火燒烤;土耳其烤肉和歐式燒烤,則屬於果木燜烤。明火燒烤過程中,肉裏的油脂滴在火上,會產生一種叫做“苯並芘”的緻癌物。而燜烤不僅不會產生緻癌物,而且更多的保留了食材的營養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